一只瓜兮兮的喵

白袜的人吊?死 芭蕾舞演员


在落地镜前,余路缓缓的仰起下颌,白皙修长的脖颈拉伸着,手臂肆意的定摆开合,宽松的袖口下流畅修长的手臂向远处延伸,露出粉色的腕骨与小臂,支起好看弧度的指间抬起贴在耳侧,慢慢挺起有着流畅线型的后腰,脚尖掂起,抬腿,旋转,开摆,颀长的四肢互相配合在地板上旋转,像一只优美的白天鹅。

突然腰后传来剧烈的酸痛,呼吸一个不稳,余路跌坐在地上,明明没有那么疼,泪水却模糊了视线。他本是芭蕾舞团的首席,舞台中间最耀眼的存在,姣好的外形与天赋让他年纪轻轻就站在舞台中央,聚光灯下他是最吸精的白天鹅。但三年前的一场舞台事故,他从高处坠落,伤了后腰躺在血泊中,在医院躺了半年不能动弹,而后是长达一年的复健,为了回到舞台所有的苦和累他都默默咽下。

摈弃以前所有的荣光,他将重新开始,现在当他终于又一次将要站在舞台中央时,病情突然复发,被医生勒令停止一切舞蹈活动,连给自己定下的告别仪式都无法完成。

果然这副残躯现在连简单的舞蹈动作都无法支持,为什么给了自己希望又在最接近舞台的地方给自己击落,躺在病床上的半年,在家人与爱人的陪伴下,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心里建设,后来的复健与检查状态良好,给了自己希望,现在又全数剥夺。

与其在明天的演出前灰溜溜的退场,留下所有的人的质疑猜测,或者硬着头皮上,把这副残破身躯的丑态展现在所有人面前,每一项结果他都无法忍受。不如带着所有人心中最好的状态在这漫长的黑夜中独自转身离开,留下对艺术永远的敬意。

余路草草留下两句遗言,拿着明天表演用的道具白绸,站在休息的长凳上在舞蹈室孤立的吊灯上打了两个死结,用手肘使劲的试了试结实程度,对着镜子整理了下自己的着装,明亮的灯光下,颀长颈瘦的人儿上身穿着宽松镂空的衬衫,衬衫凸现着纤细的腰肢末端没入白色的裤腿袜中,流畅的身形一览无余,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仿佛这就是独属他的舞台。

脖颈搁入白色的绸带中,绸带光滑细腻仿佛亲吻着脖颈,余路踢开板凳,板凳过长过重,第一下没有踢翻,余路蓄力又蹬踹两下,长凳轰然倒下发出开幕般巨响。双脚在失重的慌乱中上下踩踏摸索,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,像是每一次的起势跳跃,下身只穿着白色连体裤袜把身形衬托的流畅优美,长腿软足在空中延伸摇摆像是要踏着祥云而去,脖颈上发出的咯吱的拉扯声,被狠狠的勒住固定在虚空。

骤然的失重,身体所有的重量都被压到脖颈与白绸的接触处,脖颈被挤压到失色,脸色却被憋的通红,额上暴起青筋,眼睛被血液冲击的微微凸起,缓缓上翻露出虚白只能看到浅浅的月牙形眼瞳,窒息的本能促使手指在脖颈间摸索着,指间深深地掐入肉中,食指奋力的扣进白绸中,往下拉扯,却寻不到一丝空隙,重力的作用下,头颈低垂的压在白绸上,指节被脖颈的软肉紧紧包裹着,顶着气管,更加难以呼吸

(完整篇幅两千+,afd看,id:一只瓜兮兮的喵)


评论

热度(5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